在吃饭

归鹤

1.
九重天上归鹤宫。朱门红瓦,楼阁有玲珑,檐角飞起勾片云。

里面住着仙君,莫关山。

莫小仙君,生来一头似火似焰的红发,是年少尚不知收敛的张扬的颜色。皮肤白皙,睫毛长翘,眉有些淡,柔和又凌厉。生了一张好脸,只是脾气暴躁,成日里皱着眉,像个活阎王。

九重天下跨个人间,往下数了十八层,是无间地狱。

地狱里有位鬼王,叫贺天。一双眼里碎满寒星。长发乌黑,松松散散的用发带束着。最爱穿滚着卷云纹金边的黑袍,温文尔雅,倒是个仙人的标准模样。

2.
八百年前,天上的仙君和地狱的鬼王第一次见面,不太愉快。

小仙君下了人间,落到长安城。烟柳绝胜,芙蓉十里。同样的朱门同样的红瓦,繁华可比天宫。街边摆了很多小摊,卖胭脂水粉,卖木簪玉钗,还有小孩儿玩的拨浪鼓。莫关山自小在天上长大,没见过这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,东瞧瞧西看看,懒得眉都舒展开,带着稚气。

手里拿个拨浪鼓玩的正欢,眼睛也不看看脚下的路,冷不防撞上一个人。入眼先是一双黑靴,再往上是压着金线,滚了金边的黑袍,然后是一张俊脸。眼眸沉沉的,藏了一片海。这人比自己高了一个头,正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。

莫关山本想着撞到了人,向人道个歉,没想到面前这人开口就很是不善。

“走路没长眼睛吗,小家伙。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。”

长得像个温润的谦谦君子,说出来的话,怎么这样难听。莫小仙君有脾气了,鼓一摔,就一拳朝人挥去,结果砸了人家的摊子,还被那个黑袍的男人压在地上。仙君长这么大,没丢过这个脸,又气又疼,眼眶都泛了泪。

天宫的莫小仙君一头红发,早有耳闻,贺天起了玩心,想逗逗他,哪知道这小孩儿脾气这么暴躁。

3.
大抵就是孽缘,鬼王上天宫做客,莫小仙君作陪。 莫关山才知道那天穿黑袍的是地狱的鬼王。

莫关山不肯说话,有一搭没一搭的随意应着,只知道一个劲儿的喝酒,好不容易熬到宴会结束,已经满脸通红,醉倒在桌上了。贺天自告奋勇要送小仙君回家,抱着人走到归鹤宫门前,看着怀里的小朋友,勾起个笑

“归鹤啊,归我吗。”

第二天醒来,天宫沸沸扬扬的传闻,莫小仙君和贺天有一腿,难怪贺天要上了天宫来。气得莫关山砸了琉璃盏。

这梁子一结八百年,贺天总朝天上跑,今日送明珠,明日送瓷瓶,好东西全进了归鹤宫的门。谁知道什么时候感情就变了质,传闻传着传着,就真了。

4.
贺天上了归鹤宫。

“莫莫,我来讨口酒喝。”来人眉尾挑起,唇边捎些郎当笑意。

小仙君不知从哪里学坏了,直直望着对面的人笑。

“要先吻我”

贺天愣神,随即倾身而来,莽撞得很,又有克制的温柔。这一吻太烫,烫得莫关山耳根泛着不像话的红,低声喘息,勾人。小仙君平时硬气,唇却意外的软。

明明唇齿厮磨,贺天偏偏还要低语

“真是要命。”

酒没喝到,讨了个吻,心满意足。

5.
最近莫小仙君脾气尤其的差,要问为什么,也还是因为下面那位鬼王。归鹤宫里的侍从每日都战战兢兢,生怕说了什么不对的话,惹了主子生气。

自从上次离开归鹤宫,贺天就再也没出现过,一走就是这好几个月。别说见到人,莫关山就连跟他有关的消息都听不到。奈何性子别扭,想他又不愿下了地狱去找,到他面前委委屈屈的向他诉个苦。只能整日的在自己家里发脾气。

“想他就去找他啊,自己生闷气算什么。”见一嬉皮笑脸的凑到莫关山眼前,换来一记暴栗。

“谁会想那个狗鸡!”

口是心非的小仙君,明明眼都红了,还说不想。

6.
好不容易莫关山撑不住了,准备去找人。

无间地狱递来一封信,说要归鹤宫莫小仙君亲启。皱着眉嘟囔说不看,手上拆信的动作却比谁都快。

一千八百字,字字坚决,如业火里灼烧过的滚烫。莫关山眼里笼着一汪水,翻滚日夜不歇的思念。爱欲压在心口,怀里勾团火,烧的心都发慌。

“傻子。”捎带欣喜的哽咽。比爱人耳语更沉。

7.
鬼王贺天书

“舍无间,访蓬莱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64)